树的作文
小时候我们这边居住的人最喜欢的地方就是老街,因为那有一棵参天大树。这树高过这了每一栋楼房,树根的形态极为像龙了爪子,因此这里的人们都把这棵树叫做“永生树”,不管家里是不是发生什么大事,这里的人都会带上祭品来这棵永生树烧烧香拜拜,求喜事更加的喜庆。若这里死了人,那么那死了人的家人会带上祭品烧烧白纸,求死去的人在天堂过得安好。
小时候还不懂这些事,我唯一明白了,就是这颗永生树视乎被人们看作成了神。他们不管怎么样都想讨好的对象,不管是什么节日都会来这里拜拜。
在我还没出生前,据说就有这颗大树了。我很好奇地到处跟小伙伴打听打听关于这颗大树的来因,但各有各的说法。有的说是天上了旨意那这棵树长在了老街,当然这些说法我都不同意,神这虚无缥缈的人物真了存在吗?如果他真的存在为什么他会看着人类一次又一次升起的战火的硝烟!为什么见死而不救!
慢慢了,我也长大了,每次路过老街看见这大树。心里总有些让人不安的情绪,远远瞭望着学校长长而曲折的路,这才让我安心下来。
后面我离开了这条老街,家搬到了市里,直到我读完大学,我都没有回来过这条街道。因为这颗永生树,会渐渐地改变人们的心,原本以为一棵树就是一棵树改变不了什么。但那一天我永世难以忘怀,本来是一条生机勃勃的街道变成如今这不堪设想的破街。
那是很清闲的一天,秋风吹不尽永生树枯黄的落叶和悲伤。晚上在房间里一个人在静静地看着书,外面莫名其妙灯火暗亮得起来,直到越来越亮我想应该是出了什么事了,突然传来人群哄闹,哄闹中带这悲哀的哭声。
我顺手拉开窗帘,看着灯光最亮的地方。人们在永生树那集合着,但看不到以往参天般了永生树,仔细一看永生树就在旁边但是已经倒下来了还连砸了好几间房子,视乎还起火了。
我急忙的赶到永生树所在的地方,赶到时我只看人们在祈祷“神啊!原谅我们吧,我们无心让您出事了!要惩罚就惩罚那几家人吧!千万不要惩罚我们这些无辜的人啊!”
我气坏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大声吼:“你们这些什么人啊!怎么迷信,救人要紧啊!还管什么破树,不倒都倒了。”
一个中年妇女对我吼这:“有了这棵树这条老街才会有成就了!你说什么破树!它不是树是我们的神,大伙们你们说是不是?”
人群跟着那无知的中年妇女一同起哄!我无奈了只好跑进一间店铺里直接打了119跟120。
当消防人员已经救火后,救护车赶到时因为人们的阻拦救护车无法第一时间救人,这倒霉的几家人就这样被他们口中的恶魔般的神拉下的阎罗王殿去了!
在这件事平静后,这里的人们不断骚扰我家,用不同的手段来骚扰,说我家不尊敬神下次大祸会在我家发生必须赶出这条街里。我们也试过报警,即使警察抓到人了,但他们依然不依不饶。无奈之下我们家离开了这条生我们养我们的老街,搬到了市里去了。
多年后,我大学毕业再次回到这条老街上,这里大不如前。简直是垃圾堆一般的街道!充满的腐臭的气味,边走边看着老街现在的事物。突然从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喂!那边了外地人!你来这干嘛?”
我转身,仔细看了看他:“你是莫飞吧!我是处野啊”
他看了看我,突然抱了过来:“兄弟好久不见了!你这几年来过得还好吗?”
我推开了他:“当然好啊!不过你们视乎过得一天不如一天!”
莫飞的脸色突然变得很忧伤望着我:“你不知道吧!那颗破树倒了之后,这里的人都变了另一个样,有了本来开店了觉得永生树倒了是不吉祥的事,把店铺转手卖人离开了这所谓了神眷顾的街道;有的人本来可以好好工作了,但觉得永生树倒了,是神惩罚他今生不得工作!听起来是不是很搞笑?”说完莫飞笑了笑。
我很严肃的说道:“一点都不好笑!但我知道迟早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因为那棵树被人们当作成了神一般!而神他们不敢违抗!是吧!。………。”
——两年后。
老街被一个商人买下来建商场!商人承诺商场建好后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工作岗位。有了拿着赔偿费就离开了这个地方,有了拿着赔偿费去投资,反正各走各了!
——又一年后,老街的商场大红大热,老街原本居住的人认为这是一家必败的商场。没料到竟然如此大红大热!
之后老街再也没有永生树,在没有神的呵护下商场依然大红大热……
有时候人们需要信仰这是没错了!但是你把你了信仰而否定你的汗水时,神自然而然会把你抛弃。曾经繁华的街道变成如今破旧不堪的街道不就是最好的证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