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当——当”响了,响了,暑假钟声敲响的长鸣,载着我那颗长了翅膀的心,走进了我的暑假生活。我加快了兴奋的脚步,寻觅着的自己的快乐。那阳光明媚,可是一幅幅洋溢着炙热,熏陶着意志的水彩画。
急切地来到了城市
早就想过来到这繁华的城市,如今来到了这繁华的城市,我是如此的不耐烦。我下了车,城市给我的见面礼只是车尾喷出来的污气,扑在我的脸上,眼望着空气污浊的城市,还想体验一下“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意境。心情并不晴朗,但我看到了高楼大厦。所谓的“海市蜃楼”究竟是怎样的,闭上眼,我好像似乎看到了它的模样。遥望着海天相接的地方;仰视着无尽头的高楼;俯视着轻飞曼舞在花儿四周的蝴蝶与蜜蜂们……
“嘟嘟,”满天的车辆长鸣声,把我吓了一跳。我已经对城市麻木了,不应该走出来,本来在家乡就挺好的。但是,我甩掉了“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急切地蹦到了城市里。望着这“繁华”的城市,我只得硬着头皮待下去,无奈啊!
回头太难
“无自由,失自由,痛心伤心眼泪……”真无奈,自己的无知成就了现在的过错,在一个工厂打暑期工,工资少又不好,天天还被别人警告!
没自由的这些日子里,我在苦熬着,把我这一生的记忆都回放了许多遍,我的脑海里最后只剩下两个字——学习。就在此时我才明白:学校似天堂,社会如地狱。只有在天堂取得光明,走在地狱中才不会让黑暗丝毫接近的可能。
我对打工的生活彻底绝望,看着天空,慢慢的飘来了一团乌云,便给一切都穿上了一件乌衣,不久倾盘大雨从天而降。大雨过后,彩虹并没有在我面前出现,只是给城市洗了澡留下了污水。此时,我的心并不在等闲,我在寻找彩虹的踪迹。
我想尽了所有的办法,也挽救不了我的自由,回头真的太难。如今我把自由卖掉了,换取了金钱。现在想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却被金钱用那锋利的大刀扼住自己的喉咙,逼我把时间交出来,回头真的太难。现在,我可以用时间来储存知识、用知识赚取金钱;但是以后,我无法用金钱购买时间、用时间停留青春,回头真的太难。
回头太难啊!如果,每做一件事之前就想好结果,哪里还会有后悔。
回头?太难了。我已不知所措,只得呆呆的在那“监狱”里苦干。我的梦不再完美,每当黎明的到来,我就得守着曙光的降临。“笑看风云”我似乎做不到了,每天只有一个表情——愁眉苦脸。
回头,难啊!
自由来了
“春天花会开,鸟儿自由自在……”我解放了!解放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我开心得想跳起来。我能够解放还要感谢它?困扰了我十几年的病魔,它居然把我从那不见天日的“监狱”里救了出来。是喜还是悲啊!旧病又复发。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虽然旧病复发,但是我已经摆脱了监狱似的工厂的监制。我不再是金钱的奴隶,而是成为了金钱的主人。我听到了我的希望就在前方向我呼喊;我看到了我的心正在身体里洋溢着快乐;我感觉到了我的自由自在不在是幻觉。我自由啦!
自由的天地,天地之间暑期假日最有意义。大雁在翱翔,太阳在照耀,小草在摇摆着解放的旗帜。
昼夜不匀
城市的红灯绿酒、昼夜颠倒,我感到不是生活的生活慢慢向我逼近。白昼大街上的人寥寥无几,黑夜城市上空成为了闹市。我也被这座城市的生活习惯给入侵了,如今早出晚归不再寂寞。每天早出晚归,“驴”到下班的时刻,正是城市的黄金时期,所有的繁灯闹市在我眼里都是浮云。我的心需要安静、需要打预防针。我疾步在黑夜的闹市中,似乎有一种感觉就像这个世界只剩我了。听不到四周轰隆的炮声,看不到四周的枪林弹雨,唯独只感觉到自己在这一场意志的战争中胜利了。
最美是故乡
到了,到了,村口牌坊的反光如释重负的照耀在我脸上,把我带到了这清清静静的山间小路中。
田间有“黄牛”在干活,我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拿着轻飘飘的行李,脚踏凉鞋,全身全新的休闲服,走在回家的路上。带着自己的开心,走到了桥上,桥下的流水轻缓而温柔,桥边的绿竹葱郁而灵秀,眼前的村庄宁静而玲珑。望着它,越发感到了它的亲切,它的秀丽。一次之别,竟使我更加痴心地迷恋它,真不愧是“世上风光千般秀,天下最美是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