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作文
在我“悲壮”的童年中,爸爸和妈妈之间爆发的“战争”逐年升级。这些“战争”令我感受到人生的恐怖!
爸爸妈妈最后一次吵架、也是最严重的一次,更是决定命运的一次,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那天,爸爸回来时,夭已经很晚了。他照旧喝得烂醉如泥。一进门就对妈妈大吼。我从睡梦中惊醒了,知道他们又要吵架了。也许是经历了太多这种事的缘故吧,我已经不怎么紧张了,或许就是习惯了吧。
我见爸爸满面通红,酒气冲天,嘴里还叽哩咕碌地嘟峨着什么。妈妈还没播上几句话,爸爸就摔起东西来。他越摔越厉害,最后把家里所有的东西,只要是能摔的,都摔了。我气愤极了,搽紧了还显稚嫩的拳头,真想过去狠狠地打他。
终于,我拉着妈妈像第一次那样又走出了家门,但不同的是,这次是我拉着妈妈走,因为我长大了,我不愿看到整日为我操劳的妈妈受到任何委屈。
经过了10多年的风风雨雨,妈妈终于决定和爸爸分开了。就在那个灰暗的冬天的下午,我走在放学的路上。天气有几分阴冷,几朵飘动的云遮住了昔日蔚蓝的天空,不时还会掉几滴雨点。我走到家门口,家门半掩着,我悄悄地推开门进去,屋里异常的安静。妈妈在沙发上坐着,爸爸倚坐在床上。满屋的碎玻璃片,还有乱七八糟的摆设,已经让我看不出有“家”的样子了。
他们俩谁都没有吱声。忽然,我发现了那张压在碎玻璃底下的“离婚证书”,我的心头猛的一颤,好可怕的四个字啊!此时,我的心中犹如万箭穿心般的痛苦。我刚要去拿,就被上面的碎玻璃片割伤了手。
这时,妈妈再也忍不住了,一把把我楼在怀里,我们都哭了。
爸爸妈妈离婚后,我和妈妈决定搬去姥姥家住。但挫折和打击并没有减少。妈妈上四班,工作十分辛苦,还要承担一部分家务,这些算不了什么,最重要的还是精神上的打击,婚姻的失败,使妈妈格外的脆弱无助。我呢?不能让同学看出来,要整天装作苦笑的脸,来掩饰自己内心的痛苦。不过,这可能吗?我才只是个孩子啊!
妈妈最苦最累,渐渐的,我从挫折中站了起来,也更懂事了。我体谅妈妈,关心妈妈,尽量使她不用在我身上花费过多的心思。外公去世早,姥姥年纪又大了,我不能看着妈妈用她那痰弱的身躯,独自挑起家庭的重担。于是,从那时起,从小就怕火的我,打开了煤气,学会了自己做饭;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开始自己洗衣服,收拾房间;还是从那时起,我可以去市场买东西,做一些男孩子的活儿…
从此,让我学会更多的就是面对生活。
就这样,三年熬过去了。
记得一本书中曾经说过这样的话:父爱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护栏,缺少了父爱,就像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在深海中失去了救生圈一样,等待他的只有那一幕幕悲剧!
爸爸,十几年来,您没给我洗过一件衣服,没给我开过一次家长会,更没有安心地在我身边陪着我学习过。
爸爸,女儿渴望能够给我安全感的坚实的臂膀,女儿寻觅能够使我温暖偎依的宽广的胸膛。多少次,我从睡梦中被你们的吵架声惊醒;多少次,我被摔在地上的碎玻璃片割伤;又有多少次,我站在寒风凛冽的家门口,大声哭喊着:“爸爸……妈妈……”(初中作文)
爸爸,您既然不爱我,那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个夹杂着人间悲剧的世上来呢?知道吗,您伤害的不仅是妈妈,伤害更多的,是无辜的我啊!
爸爸,其实我也曾在梦中呼喊您,那声音虽不大,却是可以震撼我的梦,我的人生,不知您听到没有。回来吧,爸爸,为了这个世界上无辜受伤害的女儿,您回来吧……
爸爸,不只是您,我希望这个世界上每一位这样的父母都赶快醒来,因为你们还有儿女,还有和你们最亲最爱的人,他们在等着你们,他们和我一样,无时无刻不在盼着你们。
想到这里,眼泪又一次模糊了我的视线,泪珠顺着脸颊滚落下来,滴在了那首“但愿人长久”的诗上,我赶紧用手擦干了纸张上的泪水,继续沿着苏东坡的诗行思索。